吃不饱好饿

写点爱看的。微博@念了三年书

【all涛/ABO】羊入狼窝(二)

*ABO设定

*灵感皆来源于@阿沛不开心 的尖子班系列,如有冒犯真的很抱歉

*人物算阿沛的,ooc算我的

*all涛,尖子班背景,任何cp都有可能出现,小涛总受

*注意:本文将出没A装O的薛珅

*有点私设,对阅读影响不大

*小涛前期是Beta

*大概率会是个连续剧


        一下课,张涛的前桌就转过了身来,非常热情地冲张涛伸出一只手,“新同学你好呀~我叫薛珅,你可以叫我学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啊学神!”张涛受宠若惊的同时,还有点庆幸的感觉,连忙十分积极地握上对方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受宠若惊是因为,尖子班的同学居然会主动和他打招呼;庆幸是因为还好不是一个班都是姜凡这种行走的制冷机,总算还有个正常人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担心。”似乎看出了他在想什么,薛珅笑眯眯地给他解释,“姜凡他平时不是这样的,估计是易/感/期了吧。唉,他们Alpha就是那么麻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姜凡拉着脸瞥过来一眼,一脸的看不惯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想同意,却又不敢,最终憋出来一句:“只要不一直这样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姜凡冰针一样的视线从薛珅脸上挪走,又刺到了张涛脸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恨不得从窗户里爬出去,绞尽脑汁想了半天,终于想到一个话题:“欸,对了,薛珅,你刚刚说‘他们Alpha’是什么意思呀?难道你不是Alpha嘛?”


        单从长相来说的话,薛珅的长相确实比姜凡更像Omega。他是桃花眼,瞳色棕,下唇饱满,头发相比一般男生微长,梳理得整齐而且搭在耳边,看起来比头发短的姜凡更加乖巧。笑起来的时候有虎牙,大大地削弱了他的攻击性。


        尽管直截了当地问别人第二性别是一件比较没有礼貌的事情,但是张涛情愿暂时放下素质,也不要处在那么尴尬的气氛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个问题,薛珅顿了一下,手指摸上自己后颈,眼睛更弯了,“是啊,我是Omega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他凑近张涛,声音很低地说:“不信你闻闻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被他开.放的行为吓了一大跳,下意识想往后退,差点连椅子都翘起来,“这这这这就不必了吧?!我又闻不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姜凡敛着眉,很嫌弃地瞪了一眼薛珅。


        薛珅却直接无视掉姜凡的白眼,依然撑在张涛桌面上,尾调上扬,却又藏着点不易察觉的难过,“张涛,你难道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张涛懵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上次……发.情.期,蹲在路边起不来,是你救了我呀。”薛珅歪了歪脑袋,眼神真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是你啊。”张涛有点印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薛珅不说他都忘了,薛珅一提他就想起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个学期,张涛的班级在上体育课,张涛摸鱼,想偷溜去小卖部买汽水喝。


        却在路上看到了一个蹲在路边的穿着校服的男生,蜷着身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犹豫再三,还是走上前去询问:“同学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同学似乎僵住了,半晌,才抬起脸来,脸上的笑容特别明媚单纯,“我没关系的哦,谢谢你的关心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看到他脸上有汗,觉得他不像没关系的样子,“大家都是同学,不用见外的,我送你去校医室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位长得特别好看笑得也特别好看的同学不太乐意,“我自己待会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踟蹰再三,小小声地问:“同学,你是不是发.情.期了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位同学:“?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他一脸一言难尽,张涛更确定了,“同学,不用担心!我是Beta,不会对你做什么的!这样,我去帮你借抑.制.剂,你先在这里待一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想了想,张涛又安慰道:“同学,没关系的,谁都会需要帮助的。其实你也不用因为害羞就不去校医室,特殊时期嘛,脆弱点很正常。你要实在难受,你要不趴在我肩膀上哭一下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位同学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见他半天不说话,也不纠缠人家了,起身一边跑走一边喊:“同学你等一下我哈——我马上就过来——你不用记住我的名字——我叫——雷!锋!”


        等张涛捧着抑.制.剂回到原地的时候,那位同学已经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起来,那个人确实就是薛珅没有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拍拍脑袋,“瞧我这记性!对了薛珅,你后来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不是好好地坐在这里嘛。”薛珅又摸了摸后颈,笑得羞涩,“多亏了你啊张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姜凡听不下去了,打断道:“张涛,你生.理.课怎么毕业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看向他,迷茫道:“生.理.课?我一个Beta上什么生理课?又不能咬人又不能被咬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姜凡:“……6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薛珅连忙打圆场:“小涛,你要是想咬的话可以咬我啊,反正我们都是姐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涛:“……”不,其实我也没那么想咬。


  还有,我跟你不是姐妹啊啊啊!!!


        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,还是张涛又艰难地找到另外一个话题:“对了,班主任说是你们全班投票才让我进班的?是真的吗?原来我在尖子班的名气这么大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薛珅又挠了挠后颈,“其实……是我在榜单上看到了你的名字,想起你对我的……呃……开导之恩,然后我去求班主任放你进来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张涛:“……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姜凡:“你那叫通知班主任,不叫求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薛珅没理会他,又一把拉住张涛的手,诚恳道:“为了让你进班,我拿着投票表全班挨个问了一次,让他们都在投票表上投了你。所以,你也不算走后门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张涛:“……谢谢你,真的谢谢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姜凡语带嘲讽:“不然呢?你怎么以为的?尖子班又不全都是像我们几个这样的天才,大多数都是书呆子,谁有心情关注你啊。至于你是谁,他们也不在乎,薛珅让投你就投你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张涛:“……道理我都懂,但其实你可以不用说出来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薛珅:“我们几个天才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姜凡:“当然,不包括张涛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张涛:“shift!!!”

评论(37)

热度(144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