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饱好饿

写点爱看的。微博@念了三年书

【all涛/ABO】羊入狼窝(五十一)

*ABO设定

*灵感皆来源于@阿沛不开心 的尖子班系列,如有冒犯真的很抱歉

*人物算阿沛的,ooc算我的

*all涛,尖子班背景,任何cp都有可能出现,小涛总受

*有点私设,对阅读影响不大

*是个连续剧

*全员HE,甜甜甜甜甜,没有火葬场,就是甜 

  

  亲戚察觉到了两人异常的沉默,狐疑道:“怎么了?”


  薛珅张口想说什么,被情商担当张涛掐了一把,乖乖住嘴。


  然后张涛发问:“婶婶,您女儿有没有跟您说过,她男朋友叫什么名字……”


  亲戚想了几秒,“我也记不太清了……叫薛珅还是姜凡?还是陈希来着?感觉好像都听过。”


  张涛:“……”


  薛珅:“6。”


  张涛尽量委婉道:“就是说,婶婶,您有没有觉得这张照片上的人,跟您面前这位,有那么一点相像……?”


  亲戚被他这么一说,还真仔细比对了一下照片上的人和面前的薛珅。


  薛珅被这么一折腾,根本笑不出来,木着一张脸。他笑起来的时候,甜得像糖霜;不笑的时候,甜美的脸蛋上又冷若冰霜,反差极大。张涛曾不止一次感叹,当初把薛珅认成Omega不是没有原因的,薛珅的长相实在是太有迷惑性了。


  亲戚比对了好几眼,犹犹豫豫道:“好像是有点像……这位小同学,你有什么兄弟姐妹吗?”


  张涛还想说什么,被薛珅无情打断了:“这位婶婶,我直说了吧。我没有兄弟姐妹,照片上的人就是我。”


  亲戚瞪大眼睛:“这怎么可能——”


  薛珅没管她的脸色难看,自顾自地往下说:“你女儿得了癔症吗?我只喜欢小涛,更不会因为别人偷拍了一张照片造谣我就有什么改变。”


  最后亲戚脸色很难看地走了,连红包都没留下。


  张爸张妈和张涛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,大气都不敢出。


  没人会说薛珅气走张家亲戚的做法不得当,因为这种事情——说实话,摆在谁身上都不会有好脸色的。


  张爸莫名对这个年轻人起了几分欣赏:“小伙子,挺正直啊,家里是干什么的?”


  张涛:“……”


  他爸要是个Omega,那一定是个渣O。


  张妈对着一桌子丰盛的饭菜碎碎念:“本来预好了六个人的饭菜,这下可好了,吃不完可怎么办——”


  薛珅扬起自己的招牌笑容:“阿姨,没关系的,我——”


  他的话被门铃声打断。


  张涛现在都快对这个门铃PTSD了,下意识转头问他妈:“妈,你又约了亲戚?!”


  张妈也一头雾水,“没有啊,今天上午就你婶婶一个,其他的都是下午的。”


  张涛的心放下了一半。


  打开门,门外挤着两张大脸——一张红毛,一张黄毛,都洋溢着热情兴奋的微笑,“小涛——我们来啦!!!新年快乐!”


  张涛也很惊喜,冲上前分别给了两人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陈希!谢宇!你们怎么也来啦!”


  张涛的小房间门动了一下,姜凡推门走了出来,“我叫的。”


  张爸拍拍自己的脑袋,“对,刚刚小凡是征求过我这么一回事,本来想给小涛说的,给忘了。”


  薛珅的笑容明显阴沉下去,“你叫的?”


  姜凡挑衅地望回去,提唇一笑,“是,怎样?”


  既然他和张涛的二人世界已经被打扰了,那就谁都别想好过。


  薛珅:“……”


  陈希和谢宇难得乖巧稳重地给张爸张妈打了招呼,还礼数特别周到地互送了新年礼物,吃饭的时候也是客气文雅。最后吃过午饭,几个大男生挤在了沙发上,原本温馨的小客厅一下子拥挤起来。


  还是陈希首先皮笑肉不笑地说:“薛珅啊,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?你不是说不做贱.人的吗?!”


  最后几个字,他的声音压得特别低,但还是让人听出了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。


  薛珅回敬道:“那是你chun——”“蠢”字还没有说出口,薛珅想起了什么,看了一眼坐在饭桌上聊天的张爸张妈,最终还是忌惮改口道:“那当然是因为你是小猪呀。”


  陈希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
  姜凡:“6。”


  张涛夹在中间看看这个,看看那个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怎么感觉好像这几个人要打起来了???


  门铃声再次响起,张涛下意识地把背挺直了。


  又到下午了,亲戚们又要来了!


  这次可千万不要再出什么差错了!


  张妈看了一眼被簇拥在顶级Alpha堆里无法脱身的张涛,无奈地摇了摇头,亲自起身去开了门。


  这次进来的是呼啦啦一大群亲戚,一进门就相互寒暄:“好久不见啦表嫂!又漂亮了!”“是吗?哈哈哈!你也是!听说你女儿入了编制?”“不值一提啦!表姑的女儿还当上官儿了呢!”


  几个Alpha不约而同地看向张涛,见张涛麻着脸坐在原地没有动,也就都静观其变。


  亲戚们在门口拉着手寒暄了几分钟,最后话题统一回到张涛身上:“听说小涛谈朋友啦!那说法多的哩!这不是,我们赶紧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男朋友啊?”


  张涛:“……”


 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。


  那就是我根本没有男朋友啊啊啊啊!!!一个都不是!!!


  他不想说话,决定装一下死。


  薛珅率先站起身,温柔地笑着走上前,“这位婶婶,我叫薛珅,我就是小涛男朋友,您应该在电视上经常看到我吧?来,我给您拿包。”


  姜凡不甘示弱,也冷着一张脸走过去,“姑姑好。我叫姜凡,我才是小涛男朋友,你们家铺桌子的杂志上应该都是我的脸吧?您要喝水吗?我给您倒。”


  陈希和谢宇同时起身,“阿姨好阿姨好!我是陈希/谢宇,我才是小涛男朋友。您应该不陌生,毕竟我经常登上国家荣誉榜/国外荣誉榜。您坐,我给您拿茶点吃!”


  张涛:“……”


  看到这荒诞的一幕他本该吃惊的,可是为什么他觉得现在自己非常不意外?!


  亲戚们:“……?”


  这突如其来的大变故把他们都打懵了。这四个顶级Alpha气质各异,长相各异,又有各不一样的成就,到底哪个才是张涛男朋友?!


  摔碎了一个茶杯的张爸张妈:“……?!!!!!?”


 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!两个Alpha已经够让他们脑子转不过来的了,这一下子出了四个,他们CPU都要烧了!


  被薛珅试图伸手接包的那个亲戚眼疾手快地躲过了薛珅的手,“小涛不可能有四个男朋友,你们到底谁才是?!”


  薛珅一点也不恼,微笑着说:“没关系,谁是小涛的男朋友那是小涛需要伤脑筋的事情。现在,他们接待别人,我接待您就可以了。”


  亲戚:“……”


  这语气,怎么感觉逼格都一下子从男朋友降到备胎再降到男.宠了?!


  混乱中,唯一很安静的张涛:“为什么都在给我加戏啊啊啊啊!!!我真的不是渣O啊!!!shift!!!!!!!!!!!!!”

评论(281)

热度(1739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